狗染

神出鬼没的写手,主虐文,不定时更新,总之,少管我写什么!!我喜欢什么以什么!!别管

舍不得(3)

  “程小时?”陆光醒来时恍惚了一阵,本来还想问为什么不开灯,突然想起自己是失明了,无力的笑了一声。

  “程...算了”陆光摸索着自己从床上下来,沿着床边走,摸一段走一段。对这家医院的病房从来没有印象,偌大的病房只有陆光自己的脚步声悉悉索索的响起。

  陆光摸索着终于摸到了桌子,陆光能感觉到桌子上东西不少

  是花

  是手机

  水杯在哪?

  “陆光!你干什么!”程小时刚推开病房的门就看到陆光在桌子上摸索,要命的是有他刚烧开的水。

  ‘当’的一声,接下来就是陆光的抽气声,和胡乱收回分手。程小时着急的跑过来一把把陆光拽开。扶起了水杯,只剩下陆光手足无措的站在一边

  “陆光!你要干什么不能等我回来吗?”程小时是真的被吓到了

  “你知不知道你要在这样自己行动有多危险?我好不容易看到一个有活气的你,你为什么还要这样吓我?”程小时盯着陆光不知道在看哪的眼睛一时间气涌了上来,又害怕又生气。

  “我...程小时,我想喝水”陆光面对程小时的大吼突然不知道该怎么办

  “我喊你了”陆光不知道程小时在哪里,凭感觉看着程小时的位置,低声说着

  “你不在”陆光往后退了一小步,突然就有点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

  “对不起”陆光试着向前伸了伸手想拉住程小时可是他看不见,不知道程小时具体位置,到底是拉了空

  程小时愣了愣,想说什么却如鲠在喉什么也说不出来,拼尽全力只能吐出他的名字。他认识的陆光不应该是这样没有安全感,小心翼翼,害怕的样子。

  “陆光”程小时冷静下来后才意识到自己的语气刚刚是有多凶

  “我刚刚太紧张了,对不起我怕你会想不开离开我”程小时一把拉过陆光抱在了怀里。

  “对不起对不起”程小时抱着怀里的人却一点真实感都没有

  “别哭,没事的,我明白你的害怕,我这不是好好的嘛。”陆光轻轻拍了拍程小时背

  “你先坐在这,我给你倒水”程小时趁着倒水的功夫告诉陆光他是趁着他还没醒,去对面早餐店买了早餐,顺便去看了看乔苓的情况。

  “...乔苓姐怎么样?”陆光端着水一下一下敲着水杯问道

  “没什么大问题,你不用操心。”程小时揉了揉陆光的头发,换来陆光的嫌弃,拍开了他的手。

   三天后

 “陆光啊,出去走走吗?医生说你要多溜达溜达”程小时把手里刚削好苹果送进了陆光的嘴里。

  “我不想”陆光咬了一口苹果,揉了揉眼睛,往程小时的方向默默看了一眼,虽然什么都看不见,可陆光总觉得他能看到那个发着光的人坐在那。

  这几天来程小时把陆光的情绪照顾的很好,可越是这样陆光就越觉得他拖累了程小时,只要程小时一离开陆光就会觉得不安,想要他时时刻刻留在自己身边,不放他离开,甚至有时候会不受控制的想:不如就这样一起死在这里好了...每次有这种想法时,陆光总会被自己的想法吓一跳,转而苦笑一声,他的光不应该被拘泥于病房里,不应该和他这样的人困在这里一辈子。

  “走嘛,走嘛,我带着你,嗯?”程小时往前凑了凑,用头发在陆光脸上扫了扫。

  程小时其实心里明白陆光为什么不愿意走出去,不仅是因为他看不见害怕给他造成麻烦,更是因为陆光困在自己系上的死结里走不出来

  “好”不知道过了多久程小时才听到这一声闻不可闻的回答

  程小时牵着陆光的手,揽着肩走在医院的花园里,扯东扯西的唠着。迎面碰上了陆光的主治医生

  “唉?小陆终于愿意出来走走了?好事儿啊!有利于恢复”医生看着陆光,脸上露出了笑

  “这段时间谢谢您了”陆光朝着医生声音的方向笑了一下,却死死的抓住了程小时的手

  “没事没事,应该的嘛,那我先走了啊”医生笑着看了一眼程小时,程小时微微朝医生点头笑了一下

  “怎么了陆光?”程小时在医生走后担心的低头看着死死抓着自己的陆光紧张的问道

  “没事,就是和你一样有点紧张”陆光试着笑了一声,就又牵着程小时继续溜达,听着程小时给他描述的世界。

  “你!你真是要气死我啊!”两人正慢悠悠的往回走着,突然听到了一个女人的声音,不由得停下了脚步。

  “妈,您别激动,我们是真的相爱”又听见一个女孩的声音传来。

  陆光看着程小时笑了一下,摇了摇头,撒在程小时耳边轻轻说了一声‘小时哥哥,我们也是真心相爱吗?’说完就转过了头,留下程小时自己烧的耳根发红。

  “你就围着他转吧!书别念了,大学别考了,以后别要了!”

  陆光听见女人这句话时突然愣住了,有点迷茫的看向了程小时。

   程小时在女人第一句吼出来的时候就感觉不对,也顾不上陆光刚刚的撩人了,而是轻轻的把陆光的耳朵捂住。

  他明白陆光这段时间从来没有真正情绪安稳下来,无时无刻不处在一个想要放弃自己的边界,认为自己总是拖累了他。虽然陆光曾经很认真的告诉过他‘不会的,他不会想死的’可程小时知道不能让这句话把自己洗脑。

  当一个人失明后,他的听力总是敏锐的。陆光突然觉得其实8月份的太阳也并没有那么温暖,反而冷的他有点动弹不得。他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回到病房的,只有女人那句‘你就围着他转吧,以后别要了’不断回荡在耳边。

  回来的路上好像还模模糊糊听到了女孩子的‘不是的,妈,对不起’好像还有程小时在耳边不知道一直在不停的说着什么。

  不过,不重要了

  “陆光,你听我说好不好,一切都是我愿意的,你会好起来的,一切都会好起来的”程小时单膝跪在陆光面前,看着陆光低着头的样子,心疼的一直在告诉陆光一切都会好的,陆光的手被他抓得很紧。程小时怕他突然不见了。

  “程小时”陆光伸手摸了摸程小时的脸,擦了擦他脸上的泪。

  “你不要以后了?”陆光就这样带着眼里的泪,擦着程小时的眼泪,突然就笑了出来

评论(2)

热度(271)
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