狗染

神出鬼没的写手,主虐文,不定时更新,总之,少管我写什么!!我喜欢什么以什么!!别管

舍不得(2)

程小时往回走的时候在走廊遇见了一个小姑娘

  “唉?小朋友别乱跑啊,这医院人多一会儿你妈妈找不到你了,会着急的”程小时从兜里翻出一块糖塞到小姑娘手里

  “谢谢”小姑娘声音很甜,害羞的低低的回了一句谢谢

  “哥哥不用担心我的,我认得回去的路,喏你看我就住在那里”女孩往身后的病房一指。这回换程小时愣住了

  “啊……好,快回去吧”程小时愣了一下随后捏了捏小姑娘的脸笑着让小姑娘回去

  “可是我不想回去,回去会很疼的,我不开心...”小姑娘拽着程小时的衣角

  程小时的心狠狠地疼了一下,这时从后面着急跑过来一个女人

  “哎呀哎呀,不好意思啊,给您添麻烦了”女人抱起了小女孩

  “走了,跟哥哥说再见,爸爸给你买了好多娃娃我们回去看看好不好?”女人的声音里带了点憔悴

  “嗯,哥哥再见!”小姑娘笑着和程小时说再见

  程小时在人流中往陆光的病房走,走到门口开门的一刹那又往走廊的人群中看了一眼,脑中不断响起小姑娘说的那句话‘回去会很疼,我不开心’程小时没由来的心疼和害怕。

  “陆光啊,我刚去警局看乔苓姐了,你不用担心,有亮哥在呢。”程小时坐在椅子上揉了揉眼睛

  “你可要快点醒来啊,你不能甩下一个烂摊子给我就自己清闲去了”

  “陆光”

  “陆光”

  回应程小时一遍一遍呼唤的始终是那台滴滴答答的心率仪

   程小时握着陆光的手逐渐收紧眼神一直紧紧盯着那张苍白无力的脸

  “哎...我给你讲个故事吧”程小时叹了口气

  “每天晚上,小兔子都会来到河边坐在地上看星星,她喜欢看这些一闪一闪的东西,在她眼里都很特别,每一颗她都起了喜欢的名字,最喜欢的叫‘小萝卜’每次她许愿望都会说‘小萝卜小萝卜,我想要一朵小云彩’星星总是会满足她。”程小时吸了口气接着说

  “昨天我听说她又许愿了,她说‘小萝卜小萝卜,我想让陆光早点醒来’你说星星会帮她吗?”一滴眼泪就这么毫无征兆的砸了下来,落在了床单上,迅速晕开了

  故事不好听,为什么讲故事的人一直在哭?

  “陆光你就帮帮小兔子吧,让她愿望成真。不然,你这个满分的人,在我这可不及格了”

  “好啦,晚安”程小时躺在陆光旁边的床上,就这么看着陆光

   夜色下陆光的手指动了动,果然温柔的人总是会想办法满足那只苦苦等待的兔子

  “程小时?”

  “啧!这梦怎么今天带音效?”程小时翻了个身烦躁的嘟囔了一句

  “咳咳,程小时,你在吗?”程小时这次不在怀疑了,蹭的一下从床上做起来惊讶的看着对面的陆光

  “在!在!我在!陆光我在!你别动我叫医生”程小时拖鞋也没来得及穿着急跑过去按了呼叫铃。

  “陆光,你终于醒了,吓死我了你知道吗?我每天每天就守着你我好害怕你知道吗?”程小时握着陆光的手都得不像话,他很想告诉陆光,告诉他自己昨天见到的小姑娘今天看不到了,不知道是出院了又或者是...

  “你...”陆光感受着他的颤抖的同时却总觉得有什么不对的地方

  “程小时,我看不见了”陆光叹了口气不自觉的颤抖连自己都没发现

  程小时愣了一下,这会他清清楚楚感受到了怀里人的颤抖。一向伶牙俐齿的程小时此时却不知道该怎样面对这样的陆光,去哄怀里不安的人

  “没事的没事的,陆光,是暂时的”程小时真的挺讨厌自己这时候的嘴笨

  “医生说了,是暂时的,没事的没事的”只能一遍遍的重复没事

  “那是多久?”陆光清冷的声音从下面闷闷的传进了程小时的耳朵

  “多久?那是多久?对不起,我不知道”程小时喃喃的重复着陆光的问题,突然就明白了无力感是这么绝望。他不知道失明是什么感觉,唯一可以知道就是那种感觉会让人害怕,会让人没有安全感,会被全世界抛弃

  “可是我害怕”陆光不是一个轻易表达自己情感的人,他会权衡各方面问题后作出最理智的回应。可是此刻陆光突然觉得没必要了,在怎样他也是一个普通人,会害怕。

  “没事的没事的,用不了多久的,我会一直在你身边的,你别怕”程小时一下一下的拍着陆光。直到感觉怀里的人已经睡着了。

  陆光说害怕是真的,觉得无所谓也是真的,不然也不会在发现自己看不见了以后没有任何波澜的说出‘我看不了了’这样的话,他甚至想安慰程小时别害怕,想告诉程小时没关系,他不在意。奈何刚醒来的人总是身体机能不好,不知不觉又沉沉的睡过去了。

评论(5)

热度(121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